【闽南咸饭】怀念当年柴火饭的味道

分类:米饭
2016-09-12 21:13 阅读(?)评论(0)
更多美食分享,请关注我的新浪微博:舞之灵1027

小时候,父母因为工作的关系,从小我就被寄在奶奶家长大。

  记忆中奶奶家旁边就是一条弯弯的小河,那里每天都能给我带来很大的乐趣,

  看着蝌蚪在河里自由的游动着,傍晚的蜻蜓在河上方飞舞着,

  每次都让我乐不思蜀。

  抬头看见奶奶家的烟囱升起袅袅的炊烟,

  那是奶奶开始在灶台前煮饭了。

  大铁锅承载着我幼时所有的美食记忆,

  往柴火灶中加入柴火,看着奶奶在铁锅中放入米,然后加入水,

  炉火照亮了我等待的脸庞,当米饭的香气从锅盖缝隙传出,

  我的口水已经开始酝酿了。。。。。。

  随着时光流失,奶奶也离开了人世,老家的房子也步入了拆迁,

  柴火铁锅的味道已经不复存在,想吃的日子,用家里的铁釜电饭煲,

  凭着对美食的记忆,还原柴火的味道。。。。。。




闽南咸饭
  材料:香米一杯 胡萝卜半根 流星包菜小半颗 腊肠半根 红葱头5粒
  做法:
  1、将红葱头切碎,胡萝卜和流星包菜切细丝,腊肠切小丁
  2、热锅冷油放入红茶头小火慢熬
  3、熬到微黄状态将红葱头沥出备用,锅内留底油
  4、将胡萝卜、包菜和腊肠丁放入翻炒出香味
  5、加少许的生抽和糖调味,盛出备用
  6、香米洗净放入铁釜中,按照1:1比例加入纯净水,选择快煮饭
  7、在最后10分钟左右将之前准备好的包菜倒入锅中,继续焖煮到时间结束
  8、吃的时候拌匀,并且撒上之前榨好的红葱头就好
  小叮咛
  焖饭1:1水量比较合适
  包菜之类不要太早放入,在饭焖差不多时候最后放入就好,避免蔬菜变黄
  红葱头是闽南特色饭必备的,不要省略



  最后修改于 2016-09-13 12: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