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山楂酱】儿时的美味,想念满满

分类:点心及饮品
2016-11-08 21:57 阅读(?)评论(0)
更多美食分享,请关注我的新浪微博:舞之灵1027

山楂丰收的季节,想起小时候,老家门前种着一颗山楂树,每到这个季节,孩子们都会去摘一些吃,咬下去酸酸甜甜的,大人们会摘回来晒干了备着,等家人有消化不好或者胃口不好的时候拿一些出来炖汤喝上,胃马上就舒服了。
而我的母亲,最喜欢吃的则新鲜的,一粒粒红灯笼般的红,就这样在我们家餐桌上诱惑着我们。有时候母亲买多了,看着成熟后烂掉确实可惜,只是那时候她是不会想到可以熬出山楂酱慢慢品尝不是?
静界云智能面包机,不但可以做面包,还可以做冰淇淋,做肉松,当然更可以做果酱啦。
将酸酸甜甜用果酱来保存下来,慢慢品尝,长久留着这味滋味,搭配上面包,解腻又开胃。



材料:新鲜山楂500克 糖250克 纯净水200克 柠檬一粒
做法:
1、将山楂切开去核
2、然后用料理机加入纯净水打成果泥(可以留颗粒状,这样做好的酱口感更好)
3、放入面包机中
4、加入糖
5、挤入柠檬汁
6、面包机选择花式果酱,时间是80分钟左右,看稠浓了就好
小叮咛
果泥可以打成颗粒状,那样做好的酱口感更好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