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煸香辣虾】香的连壳都能直接享用

分类:美食集锦
2014-11-18 22:53 阅读(?)评论(0)

侄女点名要吃我做的铁板牛排,于是今天扛着铁板屁颠屁颠地去了母亲家。
年龄大了的缘故,原本我设想好的画面是:摆好餐布,放上牛排,上刀叉,让我们家小公主做好,然后我端着装黑椒酱的调味碗伺候着,可是最后我将餐布和调味碗忘记带了,想将如此美妙的场景定格在菇凉心中是没有了,但庆幸一大盘的铁板黑椒丁骨牛排被伦家消灭的干干净净的,却也是很欣慰的。
很矫情是吧?但我却觉得食物不仅是用来填饱肚子的,更多的要带给自己一个愉悦的心情才好,而我在家就喜欢这样布置,只要有时间,家人在享受美食时候同时也能让心情放松下来,是最幸福的场景了。
今晚,应好姐妹之约,一同去省体看福建女排和浙江女排比赛,很卖力的当着啦啦队,比赛很精彩,但也很残酷,没有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谁是真正的赢家。想起多少年前自己还是校排球队的?重新在现场回忆,却依然让我心情澎湃,激动万分。
==========================================================
嗯,安静下来吧,上一道刺激味蕾的美食。也是舞特别喜欢的菜,干煸香辣虾,做法很简单(经常看我博的都明白,我一直都喜欢用最简单的食材做一些下饭的菜,这次也不例外),绝对让你吃上一口就停不了来,因为这是一道香的连壳都想直接吞下的菜,怎样?你也试试吧?





材料:新鲜明虾   土豆
辅料:姜   蒜  干辣椒   花椒粒   白芝麻  香葱少许
调料:郫县豆瓣酱   生抽  料酒  糖    
做法:
1、土豆去皮切条,姜切丝、香葱切寸断、蒜切颗粒、干辣椒洗净对半剪
2、虾去须开背去肠线
3、热锅热油将虾放入油锅中炸至酥脆,捞起
4、将土豆条也放入炸透,捞起
5、另起油锅爆香葱白、姜、蒜、郫县豆瓣酱
6、加入干辣椒段、花椒粒继续炒出香味(依然小火)
7、转大火,加入虾和土豆条,白芝麻,生抽,料酒,糖,翻炒均匀,起锅前撒入青葱段、淋几滴的白醋就好




舞语:
1、炸虾的油要高温,这样能让虾肉锁住水分,而保持外壳的酥脆感
2、起锅前几滴白醋能增味去腥,不喜欢的也可以不放的

====================================================================
刚开通了我的搜狐自媒体,(寂寞在跳舞)欢迎大家订阅,直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即可。今后也会在自媒体不定期发布一些我的美食作品,希望大家支持。
我的新浪微博,扫一扫二维码即可添加



  最后修改于 2014-11-22 00: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