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烤生蚝】宅家也能有健康无油烟的美味烧烤吃

分类:海鲜类
2014-11-05 21:50 阅读(?)评论(0)
儿子卧室灯突然灭了。大人还没回来,怕耽误儿子学习,于是忙不迭去买了灯管回来自己折腾。不懂,瞎折腾,灯泡没有换好,而我从梯子上直接摔了下来,痛,眼泪也不争气的涌了出来。
电话给父亲,老爹在责骂我的同时却又忙不迭地感到我家了。三两下就换好了灯泡,而我还在旁边哭鼻子。
笑话了是吧?每次出去吃饭看下上的菜基本就明白怎么烧制了,可是对于电路这方面的,我永远都是一个瞎子,从来也不懂如何换灯泡之类,今天实在是怕耽误儿子学习,你说是我笨还是能理解一个当妈的心情呢?
=================================================================
尴尬事情记录完,依然还是记录为儿子做的美食。
生蚝,在这个季节非常的肥美,也是我喜欢吃的。所含的牛磺酸、DHA、EPA是智力发育所需的重要营养素。糖元是人体内能量的储备形式,能提高人的体力和脑力的活动效率。另外药理学试验研究表明,运用生蚝壳增加体内的含锌量,可提高机体的锌镉比值,有利于改善和防治高血压,起到护脑、健脑作用。
儿子尤其喜欢烧烤类的生蚝,而我担心外面烧烤的卫生和油烟污染,所以一直都不让他在外面食用。但这么营养的食物当妈怎能不让儿子享用呢?嗯,好吧,咱自己家做,为儿子弄了空气炸锅,无油烟无油,绝对健康版啊,做的时候让儿子在旁边学,操作很简单,儿子以后想吃什么那就自己烧烤吧。绝对懒人版的利器啊,很兴奋,所以要记录下来,如果你认为我有广告嫌疑,那请绕道吧。



材料:生蚝400克
辅料:蒜蓉4-5瓣   海鲜捞拌调味汁1小勺   橄榄油3勺  柠檬汁少许
做法:
1、牡蛎表面用牙刷洗干净用一字螺丝刀撬开
2、洗净,加入少许柠檬汁腌制5分钟
3、蒜剁成蓉(越细越好)
4、加入海鲜酱汁和橄榄油拌匀(海鲜酱汁比较咸,所以别放太多,你也可以选择用蒸鱼豉油之类)
5、腌制好的牡蛎重新装入壳内,舀上适量蒜蓉汁
6、放入预热5分钟的空气炸锅,200度10分钟
7、中途7分钟左右将炸篮打开,重新舀少许蒜蓉汁在牡蛎上至结束即可





小贴士
1、海鲜酱汁比较咸,所以只要放少许即可
2、我买的生蚝比较大,这个时间刚好,所以请根据自己具体情况增减时间即可


刚开通了我的搜狐自媒体,(寂寞在跳舞)欢迎大家订阅,直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即可。新手,在磨合中,今后也会在自媒体不定期发布一些我的美食作品,希望大家支持。
我的新浪微博-----舞之灵1027,直接扫下面的二维码添加关注即可
















  最后修改于 2014-11-17 20:3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