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油羊肉卷】下饭菜只要5分钟

分类:鸡鸭鱼肉类
2017-03-12 21:35 阅读(?)评论(0)

最近迷上吃羊肉卷。

过年时候买了好些烫火锅,

但是火锅多吃也会腻,

家人要求换个口味吧。

去市场买菜时候遇见金针菇,于是灵机一动就诞生了这道下饭的私房菜。

金针菇氨基酸含量高,是儿童保健增智、老年人延年益寿、成年人增强记忆力的必须品,在多国家誉为“益智菇”。

同时还能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胆固醇,防止高血脂症,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而羊肉用于治疗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身体瘦弱、畏寒等症是有一定效果的,

在这个春暖乍寒的季节,吃一些这类的食物不但能驱寒湿气,更是下饭的利器,

连拒绝羊肉的妈咪也开始爱上这道菜了,直呼太下饭做太少要求一次要2盘。

不过考虑到家人都能食用,所以在最后浇热油的时候我选择了橄榄油,

橄榄油能防止动脉硬化以及动脉硬化并发症、高血压、心脏病、心力衰竭、肾衰竭、脑出血

。食用橄榄油可以有效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

而且橄榄油有预防糖尿病的功效,橄榄油还有美容的功效。女人抹点在脸上可以润肤的哦。



红油金针羊肉卷

材料:羊肉卷一盒 金针菇适量

辅料:泡椒少许 蒜蓉适量 香菜少许 熟芝麻少许

调料:辣椒油 麻椒油 鲜抽

做法:

1、将金针菇泡水15分钟左右洗净沥干

2、蒜剁成蓉,香菜切寸断,泡椒2个左右剁成颗粒,另外剁椒汁取一茶勺待用(根据自己口味增减,个人感觉这样够了)

3、烧开水将金针菇放入烫,看见水再次烧开就沥干捞起码盘

4、再次烧开将羊肉卷放入烫到刚熟就要捞起

5、羊肉放在金针菇上

6、然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放鲜抽,淋少许的辣椒红油、麻椒油、泡椒汁和泡椒,最后撒熟芝麻、蒜蓉和香菜

7、烧热锅,倒入2茶勺的榄蒂橄榄油烧热,浇在羊肉上就可以吃了

小叮咛

金针菇不要烫太久,烧开水放入再次烧开即可

蒜蓉是经典,不要忽略哈

喜欢麻辣的请酌情增减调料

如此几分钟一盘香辣可口的红油金针羊肉卷就做好了,开吃吧。






  最后修改于 2017-03-14 00: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