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菠菜】这样才是正确吃法

分类:素食更健康
2017-03-09 22:36 阅读(?)评论(0)

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为佳,其根红叶绿,鲜嫩异常,尤为可口。

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

中医也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因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机体对钙和铁的吸收,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

人们在择菠菜时,往往习惯上仅食用其茎叶,误认为根老韧不好吃,而将其摘掉,这是错误的。

菠菜的根是红色的,茎叶为绿色,所以,很久以来,它就有一个美名为“红嘴绿鹦哥”。

菠菜根属于红色食品一类,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如果抛弃,的确可惜。

菜根营养丰富,含有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却不含脂肪。只是因为埋在土里,食用时多清洗几遍。一定注意清洗干净。

春天的菠菜尤其营养,看看从地里摘出来的带根带土特别新鲜

今天我就上一道清炒菠菜,人人都在吃,可是您一定要记住前面我说的,根茎不要丢弃,炒之前焯烫去草酸,对照你,你吃对菠菜了吗?

将菠菜老根须去掉,然后洗净留着根茎,切成几段
蒜可是好东西,杀菌增强抵抗力的,取2瓣剁碎就好
烧开水滴几滴油然后将菠菜放入焯烫一变色就可以捞起
重新起锅,放少许的橄榄油(这里我用的是戴蒙蒂诺初榨橄榄油,适合热炒),热锅凉油爆香蒜蓉

接着将焯烫过的菠菜放入快速翻炒几下,最后放点盐就可以

试试吧,这样炒制的菠菜才是最正确的,你对了吗?



  最后修改于 2017-03-12 18: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