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清新的吃法【香草牛排佐蘑菇沙沙】

分类:鸡鸭鱼肉类
2017-01-05 21:49 阅读(?)评论(0)
家里有个肉控的高中生。而且对牛肉特别钟情。

常常我也会买一些牛排回来,

然后做一些应景的菜让孩子分享。

刚过去的周末,是西方的平安圣诞节,答应给儿子做牛排吃。

做牛排最搭的肯定是橄榄油了。

我们家一直用的都是榄蒂原装进口的橄榄油。

非常适合家里有孕妈和宝宝的,当然我这个中老年妇女更是需要这款了。

因为橄榄油能减慢老年人神经细胞功能退化和大脑萎缩,进而能预防和推迟发生老年性痴呆。

橄榄油的营养成分和母乳相似,极易吸收,能促进婴幼儿神经和骨骼发育,故是孕妇和产妇极佳的营养品。

当然橄榄油还是美容产品,这个大家都不用说了吧:按摩,刮痧都需要。

不过今天的这款牛排,我特地做了清新版的,

加入了红葡萄酒醋做辅料调味,更适合一家人的饮食结构,

喜欢清淡口味的朋友不妨试试看哦。


香煎牛排佐芦笋蘑菇沙沙

材料:香草牛排一块

辅料:小土豆一个 芦笋3根 蘑菇2粒 紫洋葱一粒 蒜瓣一个、

调料:现磨黑胡椒颗粒一勺 盐少许 红葡萄酒醋少许 橄榄油一大勺 柠檬汁10克

做法:

1、小土豆洗净用锡纸包裹放入烤箱200度45分钟左右至熟

2、洋葱、蒜切碎,蘑菇和芦笋切颗粒

3、烧开水滴入几滴的橄榄油

4、将蘑菇和芦笋放入焯烫片刻捞起

5、然后和蒜蓉、洋葱碎一起放入碗内

6、加入一大勺的橄榄油、挤点柠檬汁、少许的红酒醋和一茶勺的现磨黑胡椒颗粒

7、拌匀静置5分钟左右

8、热锅倒入橄榄油(少许就好)

9、7分热将牛排放入煎(我放在有纹路的煎盘上进行)

10、一面煎微黄纹路出现后翻面煎到你喜欢的程度就好,我煎到7分熟,然后摆盘即可食用

小叮咛

牛排我买的是事先腌制过的香草牛排,你也可以自己用少许的盐和黑胡椒颗粒腌制15分钟

热锅热油可以很好的锁住牛排内部的水分

煎好的牛排可以稍微放一会让里面的汁渗出使牛排的口感更嫩

烤土豆尽量选择小个的,或者你可以切大块进行烤制,烤好将辅料浇上去味道更丰富





  最后修改于 2017-01-06 09: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