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炒虾仁】营养搭配吃海鲜

分类:海鲜类
2015-03-02 22:15 阅读(?)评论(0)

儿子今天开始正式上课了,一度我还怀疑自己过年懒了能否起来做早餐。
但是今天早上6点,我居然就这样醒了。当妈的心啊,总是挂着孩子不是?绝对的亲妈啊。  
说道过年,我真是有点混乱了,海吃还喝的结果就是体重上去了,血压貌似也高了不少。
母亲要求我吃素一个月,大人要我改变饮食以清淡为主。
今天吃了2餐的素食,这会给饿的肚子咕咕地在叫。
感觉还是听我们家大人的好些,饮食调整吧。
话说虾是我的大爱,但是现在真心不能放开吃了,任何好吃的都适可而止最好。
而且尽量搭配一些其他素菜,做到营养均衡,应该是正确的。
西芹有促进食欲、降低血压、健脑、清肠利便、解毒消肿、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实验表明,芹菜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其持续时间随食量增加而延长。并且还有镇静和抗惊厥的功效。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质,能促进胃肠蠕动,促使肠道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减肥作用。




材料:大虾仁    西芹  黑木耳  蒜
调料:盐  香油   水淀粉
做法:
1、虾仁开背去肠线,西芹切薄片,黑木耳泡发洗净切小块,蒜切片
2、烧开水,放点料酒,将虾仁放入,快速烫下,变色即可捞起
3、热锅冷油爆香蒜片
4、放入黑木耳和西芹翻炒片刻
5、加入虾仁和少许的水烧开,放点盐,淋水淀粉勾薄芡,最后滴几滴香油即可


舞语:
这个是一道快手菜,烫虾仁放点料酒可以帮助去腥
做个薄芡,虾仁口感会更顺滑,不要太多,一点点就好
  最后修改于 2015-03-14 11:41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