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鱼片锅】下雪天首选暖身菜

分类:海鲜类
2015-01-29 22:31 阅读(?)评论(0)
儿子终于结束期末考试了。市质检,成绩要过2天才知道,但是今天就接到同样中考生父母的电话,有感觉遗憾,有觉得落寞的,但是与我来说,孩子只要努力了就好,毕竟在初三这一学期,儿子的进步我是看在眼里的,不能给他太大的压力,还有4个多月吧,静观结果,但我依然坚持我的初衷:成绩不能决定儿子的一生,将来的道路只要自己努力,也一样能活得很出彩的,我相信自己的孩子。
============================================================
这几天,群里的朋友纷纷在晒下雪片。我生活在南方,自然感受不到,但是也不代表南方没有雪的,只是在偏北的地方罢了。
寒冷的日子,最需要的就是来一些暖身的菜,对于喜欢吃鱼的我来说,来份麻辣鱼片是首选的,就着一碗米饭,刺啦刺啦的下去,非常的满足。
关于草鱼:
1、草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血液循环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2、草鱼含有丰富的硒元素,经常食用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而且对肿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对于身体瘦弱、食欲不振的人来说,草鱼肉嫩而不腻,可以开胃、滋补。




材料:活草鱼鱼片 
辅料:白菜  海带结 香菜   蒜片  姜片
调料:酷客浓香麻辣烫调料   啤酒和料酒  胡椒粉  糖(根据自己口味选择)
做法:
1、鱼片(我事先请卖家处理好的)用盐、啤酒、少许水淀粉抓匀腌制15分钟以上(也可以用蛋清)喜欢Q劲的可以放入冰箱适当延长腌制的时间
2、白菜切大块,姜和蒜切片,香菜摘成寸断
3、热锅冷油放入姜蒜片和2勺的麻辣烫粉(这个量根据自己吃辣的程度增减)小火炒香,炒出红油
4、加入白菜和海带结继续翻炒均匀
5、加入适量的水烧开,至白菜刚熟状态
6、捞起,盛在大碗中
7、汤汁继续保持开的状态,放入腌制好的鱼片、撒胡椒粉、糖、淋料酒
8、待鱼片变色就和汤汁一起倒入前面的大碗中
9、撒上少许的麻辣烫粉,放上香菜段,最后淋上热油即可




阅读推荐:

舞语:
1、因不能接受太辣,所以我用少许的糖进行综合,你也可以忽略
2、麻辣烫料本身就咸,所以不必另外放盐之类
3、鱼片用啤酒腌制会更加鲜美
4、喜欢Q劲的可以放入冰箱适当延长腌制的时间
  最后修改于 2015-02-01 23:3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