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窍门做出好味不涩的【蚝油芥蓝】

分类:素食更健康
2014-10-19 20:36 阅读(?)评论(0)
一到周五晚上,小宇都要去上英语补习课。周六一天也被各种补习占据着,周日上午也是。
虽然我知道很辛苦,可是没有办法,初三冲刺中考的时候,周围孩子也都在上各类补习班,自己的孩子做父母的首先要尽力,做好表率了,孩子如果不能达到自己预期的,回头来也不会再自责了。
周六上午孩子去上课时候,而我和其他几位家长去了另一个学习场所--初三孩子如何面对中考课题演讲场。
一开始我们还听着热血沸腾的,但是不到半个小时,导师话锋一转,就是将近一个小时的推销开始。
但是为着儿子交代的他们有免费发放各科复习整理公式必须要帮忙带回,当妈的还要耐心听完,然后看着一些望子成龙的家长蜂拥上去抢所谓的优惠名单购买近四千的材料。因为导师说了只要买了这些材料,中考保证提高80-160分数,其他什么补习课完全可以不上了。
真这么灵吗?那老师们岂不是要下岗了?从我总结的经验看来:如果孩子自己不主动学习,一切都是枉然的,那么多的材料孩子能做完吗?如果不自觉家长是不是要时刻监督做呢?但是能保证做的有质量吗?
中国的家长们,真心伤不起啊。面对这样的教育体制,我也只能在心里哀叹,一边还要鼓励儿子继续发愤图强。
--------------------------------------------------------------
生活所谓唠叨完,依然记录我的美食。
最近开始儿子减肥的日子,所以大肉什么的少做了,如果我有上菜,那肯定是存货还没有记录的。
而今我最爱倒腾的就是各种素菜。但是如何将无味的素菜做成有味有营养的菜,就是我每天要研究的,一如这道蚝油芥蓝,用儿子的话说:妈妈,不是芥蓝有的苦吗,怎么你做的都那么好吃呀?好吧,为什么,当然是有窍门啦,主妇只要注意这点就一定也能做好了。




材料:新鲜芥蓝(看见卖家都是保鲜存放的)  红椒和葱白少许
调料:蚝油  酱油  糖  另外准备一盆冰凉水
做法:
1、用小刀将芥蓝根部老皮去除洗净,红椒和葱白切细丝泡水中待用
2、将蚝油和酱油按照1:1比例倒入碗中,然后加入少许糖、适量的水搅拌好
3、烧开水,水里加入油、盐和糖(加入糖,看见了吗?这个就是芥蓝不涩的窍门)
4、将处理好的芥蓝放入烫至刚熟即可捞起放入冰凉水中浸泡
5、另起锅放少许热油,将刚好兑好的汁倒入烧开即刻关火
6、将冰镇过的芥蓝码在盘子,摆上红椒丝和葱白丝,浇上蚝油汁就可以了




关于芥蓝:
芥蓝中含有丰富的硫代葡萄糖苷,它的降解产物叫萝卜硫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蔬菜中最强有力的抗癌成分,经常食用还有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脏病的功能。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芥蓝味甘、性辛,有利水化痰、解毒祛风的作用。 



刚开通了我的搜狐自媒体,欢迎大家订阅,直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即可。
新手,在磨合中,今后也会在自媒体不定期发布一些我的美食作品,希望大家支持。

我的新浪微博-----舞之灵1027,直接扫下面的二维码添加关注即可


  最后修改于 2014-11-07 20:49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