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茄丁炸酱面】亲手制作治愈系的幸福面条

2014-09-29 23:39 阅读(?)评论(0)
从微薄得知本地公园国庆有茉莉花展。舞一向对茉莉情有独钟,幽幽淡雅的花香,洁白的小花。于是决定趁着节前未拥挤时刻抢先一睹为快。
烈日下暴晒了一个中午,却依然很开心,我相信所有的人只要对自己想做并且乐意做的事情,总是抱着快乐的心情去享受这个过程的。
一如今天上的这碗炸酱面。它不是正宗的,但却是我亲手制作的,从头到尾,买了手动面条机,擀面,压面,做适合自己口味的炸酱,幸福的面条,我相信任何人即便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只要有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再不好的心情也会顿时变得晴朗起来的不是吗?
所以今天这碗面条,我就称为治愈系的幸福面条。




面条材料:面粉100克  鸡蛋一粒(大约55克左右)  盐少许  油少许(防粘用)
做法:
1、鸡蛋、盐直接加入面粉中,揉成光滑的面团,然后在表面抹少许油放入盆中盖盖静置半小时左右待用

茄丁炸酱面材料:肉泥  茄子  姜  蒜   甜面酱  黄酱  糖   黄瓜(最后食用前用)
做法:
1、黄瓜表面洗净不要去皮先斜刀切片,然后改刀成细条、茄子切细丁,姜和蒜都剁成末待用
2、将甜面酱和黄豆酱按照1:1比例调配,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开
3、热锅入油放入肉末小火炒至变色
4、加入姜、蒜末继续炒出香味
5、放入茄子继续翻炒均匀
6、将兑好的酱汁倒入,加少许的糖烧开(如果你感觉水不够,就在这时候加入即可)
7、转小火煮至收汁(也不能太干啊,成比较稠的状态就好),根据自己口味增减盐,然后盛出备用
8、另起锅烧开水,将静置好的面团放入压面机内(面团表面已经有了油,所以压面机内壁就不必另外抹油了,否则就要加上这一步防止面团粘在压面机内壁上)直接压入深锅中
9、烧开,浇一次冷水,再次烧开后盛出,码上黄瓜丝,浇上适合自己口味的炸酱,拌拌就吃吧,香极了,连我们家不善面食的也能接受,哈哈,真是幸福的面条哦。


舞语:
1、面粉和鸡蛋比例是2:1左右,如果不用鸡蛋,也可以用等量水代替,但鸡蛋做的面条口感更劲道些
2、甜面酱和黄豆酱比例1:1,也是我的口味决定的,因为这些酱料已经是咸的,所以后期的盐请酌情增减即可
3、还是那句话,对于南方的我来说面食谈不上什么正宗与不正宗的,反正适合自己口味的就是最棒的,所以你也别太挑刺。


刚开通了我的搜狐自媒体,(寂寞在跳舞)欢迎大家订阅,直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即可。
新手,在磨合中,今后也会在自媒体不定期发布一些我的美食作品,希望大家支持。
我的新浪微博-----舞之灵1027,直接扫下面的二维码添加关注即可



  最后修改于 2014-11-07 20:5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