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包菜】让人欲罢不能的米饭最佳拍档

分类:素食更健康
2014-09-21 21:14 阅读(?)评论(0)
太悲催了,刚写好的博文怎么在点击提交的时候突然就不见了呢?
好的,只好重新来过,谁让我今天有特别想记录的事情呢。
下周四,舞的生日,怕大家都没有时间(大人上班,孩子上课)于是生日就提早到了今天。
一家人还有弟弟他们,吃了海鲜火锅,特别开心的是还收到了大人送的心仪很久的礼物。
能够锦上添花当然是非常开心的,但是只要家人一起,那就是最幸福的啦,你们说呢?  
===============================================
平时因为上班原因,所以孩子都在爷爷家吃饭,真的很感谢他们,儿子今年又是中考,老人家操心了许多,也替我们分担了好多。于是周末给家人做些好吃的是必须的。
去市场买了流星包,一半做了闽南咸饭,,具体做法大家可以点击这里,剩下的一半难不倒煮妇,想起冰箱里面的五花肉,于是做了一道饭店上桌率相当高的下饭菜,就着米饭吃起来那满足感不是一点点哦。





材料:流行包半颗   五花肉适量  蒜和干辣椒少许
调料:海天头道酱油  糖  鸡精   料酒  盐  香醋
做法:
1、包菜撕小块,用淡盐水浸泡洗净
2、五花肉去皮切薄片,蒜也切片,干辣椒洗净用剪子对半剪开
3、热锅冷油放入五花肉小火煸至刚呈透明状
4、加入蒜片继续煸出香味
5、大火放入沥干水分的包菜、干辣椒继续翻炒
6、接着加入除香醋和鸡精的所有调料、另外再加少许的水炒软至熟
7、起锅前加鸡精,沿锅边烹入香醋拌匀出锅即可



舞语:
1、经常吃对皮肤美容也有一定的功效,能防止皮肤色素沉淀,减少青年人雀斑,延缓老年斑的出现。另外还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同时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2、手撕的好处是减少与金属的接触可以很好的保留住营养素,同时也更容易入味
3、料酒和醋放一点点就好,起去腥增味作用。
  最后修改于 2014-09-22 12: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