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蒜蓉蒸生蚝】补肾美容的海上美味品

分类:海鲜类
2014-08-18 21:37 阅读(?)评论(0)

最近每天临近傍晚都是暴雨加雷电。今天也不例外,结束了忙碌的一天工作才离开公司,没有任何预兆的暴雨就这样来了。无法躲避,拦了几辆的士总是拒载,失望中时候,一辆的士仿佛从天而降,交接班的时间,这个帅哥的士没有问我们去哪里供他选择是否要开,直接打开车门让我和同事坐了进来,那一刻雀跃的心情无法形容,真的好感谢这个司机。
================================================================================
时间好快,最近群里美食朋友总在谈论做月饼的话题,才发觉2014年快要结束了。
8月十五传统的中秋团圆大节马上来了,做几道宴客菜,或家人分享,或朋友之间聚会是必须的,嗯,海鲜菜是必须的吧,用蒸的方法,配合有滋味的调料,一道鲜美多味的海鲜菜绝对让吃的人过瘾不是?
牡蛎又名生蚝,也叫海蛎子。欧洲人称牡蛎是“海洋的牛奶”,古罗马人把它誉为“海上美味——圣鱼”,日本人则称其为“根之源”“海洋之超米”,它是唯一能够生吃的贝类。 它还可以做生吃,有补肾,美容的效果 。据《本草纲目》记载:“生蚝,治虚损,壮阳,解毒,补男女气血,令肌肤细嫩,防衰劳。”
 我的新浪微博:舞之灵1027  点击添加关注即可



材料:生蚝  蒜   柠檬  香葱
做法:
1、生蚝外壳用刷子洗干净
2、用一字螺丝刀从缝隙插入,然后用螺丝刀将连接在壳上的带子部分划断就能很轻松打开壳取肉了
3、将所有生蚝一一取出,用盐轻轻揉捏片刻然后冲洗几遍待用
4、挤柠檬汁,再放几片柠檬片腌制10分钟左右
5、香葱切颗粒,蒜剁成蒜蓉(越细越好)
6、热锅冷油,取一半的蒜蓉放入小火炒香至微黄
7、盛出和另一半的蒜蓉拌匀,加入蚝油拌匀成金银蒜蓉汁
8、将处理好的生蚝重新装入壳内,然后浇上蒜蓉汁
9、烧开水,放入蒸7-10分钟左右,取出撒上香葱末就好





舞语:
1、脾胃虚弱者请慎食,由于消化能力弱,往往会感觉胃胀不舒服或腹泻
2、蒸的时间不要太久,我这个个头比较大,差不多这个时间就够了,否则如果时间太长会影响口感
  最后修改于 2014-08-23 17:51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