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私家米组合试用2】绿豆三吃,让你清爽过一夏

分类:点心及饮品
2014-07-26 09:54 阅读(?)评论(0)
写完这篇,我就要开始自己的假期之旅韩国游了。说实话,前几天看见新闻上的那几起空难,我真是很纠结,去还是不去呢?有人开导这些毕竟概率很小的,多想也无益的,不是还有句话说:喝水都会噎死人吗?随缘吧。
-----------------------------------------------------------------------------
再来试试【东北私家米】绿豆。我是浸泡后直接熬煮看效果的。浸泡过的绿豆颗粒饱满,一点杂质都没有,熬好的绿豆汤也完全没有其他绿豆带壳渣的现象,这点我非常的喜欢。
好的,盛夏的季节,就让我用绿豆给大家做几道饮品吧,分别是冰镇绿豆饮、绿豆棒冰、绿豆沙冰,非常的适合夏季,让你清爽过一夏的感觉,有木有啊?





做法也非常的简单,我合在一张过程图中,文字描述下吧。
材料:【东北私家米】之绿豆
辅料:鲜奶油   椰子粉   炼乳   蜂蜜
做法:
1、绿豆洗净用清水浸泡过夜,(夏天我是放在冰箱浸泡的)
2、浸泡好的绿豆颗粒很饱满不是?如果有杂质请一定要剔除
3、放入电压力锅中,加适量的清水,按“蹄筋”键即可(如果你喜欢颗粒完整些的,按鸡肉煎就好,缩短时间)
4、取适量的绿豆花和少许的汤汁,按照自己口味可加可不加蜂蜜,搅拌后入冰箱冷藏片刻就是冰镇绿豆饮了。
5、将汤水(可以带少许的绿豆花)加椰子粉、蜂蜜或者糖搅拌均匀后入棒冰模具,入冰箱冷冻层,吃的时候用冷水冲下模具就能很轻松的取出了。
6、将事先准备好的冰块放入打冰料理机种打成冰沙装入碗里,在沙冰上舀上之前冷藏过的绿豆花、浇上鲜奶油、炼乳或者根据自己口味放其他什么的就可以了。




舞语:
绿豆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等养生保健的功效,民间一直有喝绿豆汤消暑的习俗。营养成分比较丰富,是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较高的一种豆类。

  最后修改于 2014-07-28 08:5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