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餐#解密舌尖之【盐酸菜煮黄腊丁】

分类:海鲜类
2014-06-02 19:38 阅读(?)评论(0)
每到放假,我发现自己就变身为全能保姆。
家里里里外外都要忙,还要伺候那一老一少。
天热后,烧菜成了一件痛苦的事情,煤气灶打开时候,那炙热的火气就开始烤着翻动铲子的双手。
于是,每次做完饭,我的双手就感到钻心的疼痛,火烧火燎的,
可是去年都不会这样啊,今年这是怎么了?你们有遇见这样事情吗?
随着上周五舌尖以三餐落幕。周末一早我就跑到市场买食材,
一个上午忙活了四道三餐,家常的,口味依然是根据自己家的调整。
黄腊丁又名黄骨鱼。 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 ,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儿子小的时候我就经常买,或者蒸或者清炖什么都好。今天就上一道舌尖上介绍的吃法吧。



材料:黄腊丁(又名黄骨鱼、黄甲鱼)
辅料:盐酸菜   泡椒  蒜末  姜片  葱末
调料:盐  料酒  胡椒粉
做法:
1、黄甲鱼去内脏洗净待用
2、酸菜和泡椒分别剁碎备用
3、热锅冷油爆香蒜、姜和酸菜
4、加入泡椒继续炒出香味
5、加入适量的水烧开
6、接着加入黄甲鱼、淋料酒、撒盐继续烧开后转中火焖煮10分钟左右
7、最后加入胡椒粉,撒香葱段即可。(喜欢的还可以加入香菜呢,我感觉也好好吃)


舞鱼:
水烧开后放入鱼,并且加入胡椒粉调味可以去腥增味
  最后修改于 2014-06-05 09: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