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馄饨】

2013-10-23 09:14 阅读(?)评论(0)

野菜馄饨,得益于老家送的苦野菜。

之前清明回去看见老家的苦野菜,当时也就这么一说:吃野菜对身体好,苦野菜还能去火降脂。

老家亲人就这么给记住了,这次国庆大人回去,他们特地交代给带了回来。

炒了一次,孩子嫌野菜太苦,就不吃了,大人倒还是可以接受,可也不能餐餐都是苦味吧。

恰巧孩子这2天干燥上火,于是想出将苦野菜包入馄饨,事实证明,这个想法是非常正确的。

焯过水,经过处理的野菜少了涩感,也减了苦味,今早儿子早餐就整整来了一大碗呢




材料:馄饨皮  野菜(有点苦,名字说不上来)  肉泥  虾皮  姜末

做法:

1、野菜取叶洗净待用

2、烧开水,加点油,将野菜放入焯烫至软捞出

3、放入冷水中降温

4、挤干水分,剁碎放入盆中加香油搅拌,(这一步可以让野菜口感嫩滑,而且也能锁住水分,和肉泥混合时候不容易出水的)

5、将肉泥、虾皮和野菜混合,加入料酒、酱油、鸡精、胡椒粉、姜末和一点点的糖搅拌入味

6、取馄饨皮,包入馅,随意那么一捏就成

7、锅内烧开水,放入馄饨,紫菜和少许的盐、鸡精,撒些香菜末就成








舞语:

1、焯烫野菜放点油可以保持菜的色泽感,并且能去除苦涩

2、剁好的野菜要先用油拌下,这样在制成的馅料中不容易出水

3、馄饨很容易熟,所以煮开就好,不要在锅内长时间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