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 & 烤肉汉堡】还学生一个轻松的周末早餐

2013-05-19 21:04 阅读(?)评论(0)

周一到周五,因为时间有限,孩子为去学校必须赶车,所以早餐我基本是以粥类为主。但是周末就不一样了,尽量让孩子多睡会,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是我一贯坚持的原则,虽然很多孩子周末也奔波在各类补习班的路上,但我从心底还是有些抗拒的,能挤上通往金字塔的唯一通道固然是我希望的,但是如果让孩子搭上自己的花样时间,让孩子成为考试机器却不是我想看见的。

轻松的周末就来点轻松的食物,我负责准备材料,孩子自己动手做周末早餐,是他最快乐的事情

材料:汉堡胚    奶酪片   鸡蛋   西红柿   烤肉片   生菜

做法:

1、烧热锅少油小火打入鸡蛋煎熟(你也可以借助圆形模具,那样煎好的蛋会更好看些吧)

2、西红柿切片,生菜洗净,汉堡胚切成2片

3、鸡蛋煎好后将烤肉片也放入稍微煎下即可

4、最后就是组合啦,一片西红柿+鸡蛋+奶酪片,再来碗自己熬的银耳莲子汤(这个季节给孩子多些银耳莲子这类的汤滋润去燥)即可

接着再来分色彩斑斓的三明治吧,搭上酸甜口味的酱酱,也是小宇的最爱。

材料:鸡蛋   火腿    土司   生菜  蓝莓酱

做法:

1、鸡蛋内加点淀粉和水、盐打散

2、热锅热油转小火倒入鸡蛋糊液摊熟即可

3、火腿切片

4、锅内少油放入火腿稍微煎下

5、组合组合啦,土司+蓝莓酱+生菜+鸡蛋饼+火腿片,然后来杯自己磨的黑豆豆浆(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多喝点黑豆熬煮的豆浆不但去湿毒,而且对肾也是有一定保养功效的),齐活

 

轻松的周末早餐,如果你有时间,还是尽量和孩子一起动手做吧,那样不但让孩子能放松下平时紧张学习的情绪,而且在这样氛围下,这时候的孩子更容易和你谈心,很多孩子的学校趣事他都会告诉你的哦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http://blog.sohu.com/chi/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