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酸奶---带您轻松做出美味酸奶

2011-06-13 07:21 阅读(?)评论(0)

    

昨天小宇又去学校参加红歌彩排,从下午2点一直到19点才结束,期间还当心孩子晚餐怎么解决,没想到回来孩子告诉我:老师说他们表现很好,集体奖励吃汉堡包。但是小宇告诉我一个吃不饱呢。

没有关系,孩子,妈妈已经给你做好了寿司,吃吧。

孩子是狼吞虎咽的吃,看样子确实是够饿,长身体的小宇怎是一个汉堡能解决的呢?

明天下午孩子又要彩排,然后晚上参加整个教育系统演出,电视台也同时进行直播,这一折腾要到晚上9点半才能回家呢,虽然辛苦些,但孩子很有集体荣誉感,非常的兴奋,也非常的刻苦训练,这点,很让我欣慰。

-------------------------------分割线---------------------------

夏季,孩子喜欢吃酸奶,我也喜欢,据说酸奶对女生有美容作用呢。刚好从一个美食网站兑了酸奶机,是儿子心仪很久的,货送到家就迫不及待的进行尝试,为保证一次成功,还特地跑到好又多买了青藏的老酸奶做引子,事实也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虽然一杯5。90貌似贵些,但在我觉得:超值!这个夏天我们的酸奶自己做 大笑 

材料:澳牛纯牛奶3盒(750ML)    老酸奶一杯(我只用了80克)

做法:

1、首先将容器用开水消毒下,然后倒入牛奶

2、加入80克的老酸奶,搅拌均匀

3、盖上盖子,酸奶机时间设定为10小时,然后就不要管了哈

4、时间到,酸奶机发出结束指令,酸奶就做好了,这时候就可以吃了

5、如果想口感好些的话,就放入冰箱冷藏24小时吧。期间在10小时左右舞取出来尝了下,非常的棒,和老酸奶的味道一样呀,在24小时左右再次品尝,发现口感更顺滑了,儿子喜欢极了

 

 

舞语:

1、牛奶和酸奶的比例为100:10%,做好的酸奶建议冷藏后食用,口味是最佳的,说明书介绍要发酵10小时,但现在夏季,温度也高,我后来再做发现只要8小时也可以的

2、冷藏中所分离出来的乳清是很有营养的,不要扔掉,可以直接喝,或者直接和酸奶搅拌后用

3、你也可以去烘焙店买菌粉做,如果用酸奶的话,建议买浓度和纯度高些的做引子,(比如老酸奶)这样做出的成品口感和味道也超棒

4、舞这个是原味的,喜欢各种的口味的朋友可以在做成的酸奶中加入各种的果汁或者水果丁都很棒的

5、酸奶机配的容器盒一般容量是1L的,可以一次性使用4盒牛奶的量进行操作,舞的这个型号还配有双胆,还能一次性做1.5L的量,哈哈

 

【关于酸奶对人体的益处】

促进食物营养分集,提高吸收率;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有助于儿童脑及神经系统的发育;提高机体免疫力;养颜美容,保持轻盈体态等等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