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午餐---什锦麻酱凉面

2010-09-01 21:31 阅读(?)评论(0)

    

每年这时候,福建就进入台风多发季节,但许是盆地原因,每次台风也总是与舞这里擦肩而过,周围的小县城就遭殃了,靠海的,靠江的,无一幸免,损失惨重。

早晨小宇去上学了,开学第一天,又是台风天,我不断地提醒他注意安全,儿子回我:老妈,我们这里是盆地,而且是像马桶状的盆地,台风不会到这里的,放心吧。 吃惊 天哪,多美的城市呢,居然被小宇如此形容 流汗 。

但,还是被小宇言中了,上午10点左右,便看见阳光露出它可爱的笑脸,台风从我们身边匆匆而过,留给我们的是丝丝的凉意 大笑 ,虽不见雨水,但温度总算是降到了32度左右,闷热貌似暂时离我们而去了。

总算结束了2个月一日三餐伺候小宇的日子,儿子中午不回来的日子,也便是我开始了一个人午餐的时分。依然很简单,但依然不失营养,一碗什锦凉面下肚,一个午觉,醒来又是精力充沛地。 大笑 

材料:干切面    黄瓜

什锦麻酱:花生酱  蒜末  葱末 辣椒油  酱油  糖  盐  鸡精 醋  香油各适量混合搅拌均匀即可

做法:

1、黄瓜切丝,干切面入冷水锅中烧开,点2次冷水至面熟

2、捞出、过凉、沥干、拌上橄榄油,入冰箱冷藏半小时左右待用

3、冷藏好后取出,码上黄瓜丝,将搅拌好的什锦麻酱浇上

4、仍然一杯花茶,一份凉面,哧溜下肚,好了,睡觉去哈

 

 

舞语:

湿面条开水入锅煮熟即可,干面条用冷水煮可以保证面芯熟透

面条过凉用的是冷开水哈,这样做可以保证面条筋道

用橄榄油拌面可以防止面条沾粘,当然你也可以用香麻油

什锦麻酱的稀稠度靠个人口味调整,舞做的比较稀,其间加了点凉开水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