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荪烩丝瓜---爱美的朋友别错过哈

2010-07-07 12:54 阅读(?)评论(0)

    

炎热的夏季,清爽的菜肴是首选。今天,舞就介绍一道美人菜哈---竹荪烩丝瓜,即美容还养生呢,美女们千万别错过了哦 大笑 

材料:竹荪、菱角丝瓜、枸杞少许
做法

1、竹荪用温水泡发20分钟左右(可以加少许醋以除涩感),剪去头尾(有异味),洗净切成寸段
2、丝瓜去皮切成条状,枸杞用温水浸泡
3、锅内放少许油,倒入丝瓜稍微翻炒,加入适量的水、竹荪烧开
4、加入太太乐高汤精,少许盐,放入枸杞
5、水淀粉勾薄芡,淋上香油就可以了

 

 

竹荪,在日常食用菌类中,如香菇、白蘑菇、平菇、雪耳、木耳等,它算较名贵的一种,被列为“草八珍”之一。
1、竹荪含有丰富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无机盐等,具有滋补强壮、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功效;
2、竹荪的有效成分可补充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提高机体的免疫抗病能力;
3、竹荪能够保护肝脏,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有俗称“刮油”的作用,从而产生降血压、降血脂和减肥的效果;是爱美女士或肥胖人士上佳的绿色保健食品。

丝瓜
1、丝瓜中含防止皮肤老化的维生素B1,增白皮肤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故丝瓜汁有“美人水”之称。
2、平时饮食上注意多吃丝瓜,对调理月经不顺有帮助。
3、丝瓜性味甘平,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等功效。丝瓜络有清热、化痰、通络的功效。

枸杞
1、枸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
2、枸杞具有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的作用,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肝脏,抵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

  最后修改于 2014-09-14 21:3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