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桌弟弟掌勺的菜---亲情比天大

2010-05-29 10:54 阅读(?)评论(0)

    这是在太爷爷忌日上,因为母亲没有空,舞家的弟弟亲自掌勺烧的菜。虽然都是家常的,基本上都是我们这里传统的菜肴,但是,在母亲忙碌的时候,弟弟放下自己手上的事情,默默接过掌勺大任,其心意令人欣慰。

    从小我们姐弟三个都是妈妈一手含辛茹苦带大大,所以母亲的辛劳我们做子女的都记在心里,如今父母已经年迈,能够替他们分担是我们做子女的快乐和责任。母亲一直都很幸福地和周围人说:我家不但女儿孝顺,2个儿子也非常的好!

    是的,我这2个弟弟真的很孝顺父母,即使在现在成了家,心里依然惦记着老人。看见老人高血压药吃完了,就立刻去买;他们孩子小的时候由母亲带,但只要弟弟一有时间,就立刻抢着帮忙带孩子,做家务;逢年过节也会交代我帮妈妈添衣,说这费用由他们出;老人想逛街时候,弟弟们都争着开车送她并且一路陪伴。。。。。因为在我们心中,父母的今生是我们的福气,能成为一家人是我们的福气,所以我们要珍惜家人,善待家人,并且我们也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小宇这一代,如今这3个小孩子也对2位老人非常的顺,尤其对亲手带大他们的外婆(奶奶)更是亲近。

    好了,扯远了,还是上弟弟烧的菜吧。我怎么发现我们家都有进厨房的天分呢? 害羞 早些年是父亲掌勺,慢慢地就有母亲接过这个大任,再后来就是弟弟,然后就轮到舞啦。没有人教,也没有人告诉我们该怎么烧菜,但是我可以大言不惭地说,我们家个个是进的厨房的好大厨 大笑 (哈哈,家庭版的哈)

    白灼大虾

素炒腐竹,妈妈最爱吃的,所以每次家宴都会有它 大笑 

酱鸭腿(今天的菜很丰盛,最后这鸭腿被我打包回家,加工成了五彩鸭丝,稍后我上哈)

粉蒸肉,用来夹光饼用最好了

光饼是买回来的,当年戚家军攻打倭寇,士兵没有吃的,戚继光便做了这些光饼给士兵充饥,后获大胜,此饼便流传至今

剖开,夹块米粉肉

包心鱼丸汤,这个也是我们这里的特产

椒盐海蛏,现在是吃蛏的好季节,个个鲜美多肉

传统闽菜--醉排骨(被我拍糊了)

另一道传统闽菜--荔枝肉

玉米萝卜大骨汤

清蒸桂花鱼

传统大菜---太平肉燕(寓意太平)

福建人爱喝汤,那不是盖的,看看我们家今天上的,就知道了

最后来道---海蚌汤,(还有盘青菜没有拍哈)这个是妈妈特地买了给孩子们吃的.泡好去泥沙直接加清水煮就好美味了

  最后修改于 2010-05-29 11:2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