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柳酸辣羹--孝敬老人是种美德

2010-01-13 08:20 阅读(?)评论(0)

    

早晨在楼下吃早餐时,碰见邻居的阿婆。这是位一心向佛的老人,就住在我家对面楼。在我看来他们一家三代生活看上去挺美满的,但今天老人却和我述说自己的遭遇(偶一向都有老人缘,这是为什么呢 疑惑 ):儿子媳妇和孙女和他们同住,所有费用由家里2位老人全包了,三餐也不用小的操心,但即使这样,老人还是遭遇了媳妇的暴力。起因是女儿的孩子在我们小区上幼儿园晚餐寄在外婆家吃,女儿每个月交500元的生活费,另外阿婆个人的所有费用都是女儿负责的。但即使这样,媳妇仍然不高兴,认为老人替女儿和外甥女做事情是怠慢了他们。于是才有了将阿婆关在房间打骂的事件。 尴尬 听着老人的叙述,看着老人哀伤的脸庞,我知道此刻她痛的不是皮肉伤,而是心,我不知说什么才好,只好不断地安慰老人家,让她轻松下,除了这些,我还能做什么呢?想想谁家没有老人,谁又不会老呢?真的希望所有的年轻人能善待自家的老人,因为孝敬老人永远是种美德,别让自己老的时候也落到如此境遇。我也祝福天下所有的老人能有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酸辣羹是我们福建传统的汤羹,在这寒冷的日子喝上一碗,足以温暖晚归家人的心。

材料:豆腐   红萝卜  黑木耳   蛋   黄瓜   金针菇  香菜或芹菜  太太乐酸辣汤料 水淀粉

做法: 1、黄瓜去芯切丝;鸡蛋打发均匀备用;

    2、豆腐切丝,用开水浸泡片时,可洗除豆腥味;

    3、金针菇去头,入开水中稍微烫下,捞起备用;

    4、锅里加少许清水,倒入太太乐酸辣汤料,用筷子拨散粉粒

    5.汤烧开后加入金针菇,豆腐丝,黑木耳丝,胡萝卜和黄瓜丝,再次烧开

    6、加淀粉勾芡均匀,再缓缓倒入蛋液,搅出漂亮的蛋花;

    6、淋上香麻油,撒上香菜或芹菜末即可

 

舞语:

1.五柳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放入

2.先勾芡再淋入蛋液既能保证打出漂亮均匀的蛋花

3。酸辣汤料用量请根据自己的口味酌情增减

4.这种天气汤料粉容易结块,所有最好冷水下锅,搅拌均匀后再放入其他材料,以免影响口感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