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碗长寿面----祝我生日快乐!

2009-09-25 09:12 阅读(?)评论(0)

 害羞 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又老了一岁啦.

小宇一早说:妈妈,生日快乐!说着送给我自己亲手编织的一个手机小挂件. 红心 这一刻,我很幸福.

早上给自己和家人煮了长寿面,祝自己生日快乐,也祝他们身体健康!

生日吃长寿面是我们这里的老传统了.现在年轻人都兴吃蛋糕,但在骨子里我依然认可来碗长寿面.

长寿面用我们这里特产的线面煮的,因其成品是由一根细长的面环绕而成,象征长命百岁.

锅里水烧开后放入线面,用筷子搅拌几下就要赶紧捞出来。

煮好面,加上2粒事先煮好剥了皮的鸭蛋.(鸭蛋在我们方言中为压岁的意思),添上熬制好的各种汤。这样一碗寓意深刻的长寿面就成了。

吃长寿面的时候,第一口面是不能咬断的,要有多长就吃多长,老人说这样吃就能长命百岁啦。然后咬上一口鸭蛋,那么你就告别旧岁了。小孩迎来新的一年,老人可就又老了一岁了(就像舞一样哦)。不过即使这样我也开心,因为可以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这种幸福不是更美?

 

  最后修改于 2009-12-14 20:5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