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多宝鱼----妈妈,好点没有?

2009-09-23 08:14 阅读(?)评论(0)

昨下班回家,胃就不舒服,蜷缩在沙发上一直不吭气.

在写作业的小宇看见了,走过来摸了下我的头问:妈妈,你是否哪里不舒服了?

当得知我胃难受后,儿子一声不吭地到药箱翻腾,顷刻拿着2粒胃药,端着一杯温水到我面前.

小宇:妈妈,来吃药,吃了就舒服了

我:你怎么知道要吃2粒?

小宇:我看了说明书的,这个水我也试了下,不烫的,生病不能喝冷水的,这个水刚好,你吃药吧

我:感动哦,9岁大的小子居然如此细心地照顾偶,默默地接过药吃了

5分钟后,儿子又问:怎样妈妈,舒服点没有?说着还帮我拿了个靠垫靠上

。。。。。。。。。。。再次感动呢。记录下来做个留念,或许等我老的时候再回忆起这一刻,感动依然会在。 红心 

家有此子,是我的幸福,细心照顾儿子就是我更大的幸福。小宇最近吃鱼比较挑剔,所以我会经常尝试变化不同的鱼,不同的烹饪方法让他接受,果然,清蒸多宝端到他面前,一口气吃完就是对我的最大肯定了。我---更更更幸福啦  大笑 
  原料:多宝鱼一条   配料:葱,姜,料酒,胡椒粉    调料:李锦记蒸鱼豉油

做法:1) 鱼收拾好擦干鱼身的水份,在背上划3刀放上葱片,姜片,撒一点料酒和胡椒粉。

2) 蒸锅内加水烧开,上笼大火蒸7-10分钟。然后取出把蒸出的水倒掉,(留点待用)捡去鱼身上的葱姜片。

3) 趁热将留用的汤汁和蒸鱼豉油混合倒在鱼身上, 最后,将葱切丝铺在鱼身上,油烧至滚热浇上去就好了。

多宝鱼学名大菱鲆,原产于欧洲大西洋海域,属于比目鱼的一种。由于游动时体态十分优美,宛如水中之蝴蝶,故又称“蝴蝶鱼”。多宝鱼口感独特,风味良好,整个身体的可食用部分比牙鲆多,鳍边含有丰富的胶质、口感滑爽滋润,有近似甲鱼的裙边和海参的风味,营养价值很高,是理想的保健和美容食品,在欧洲市场上同鲑鳟鱼类一样名贵。多宝鱼营养丰富,富含Ω-3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钙和铁等。Ω-3脂肪酸是人类不能自身合成但是健康必需的脂肪酸,能使人体中帮助脂肪分解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含量增加,有助于降低血脂、缓解大动脉和其他血管的压力,有效降低心脏发病率。

相关日志点击进入:

金玉菠萝鱼                        鱼头豆腐汤                    软溜草鱼片

 

 

 

 

 

 

 

 

 番茄溜鱼片                               麻辣鱼片烫                        酸辣鱼羹

                           

  最后修改于 2009-12-12 21:2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