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头豆腐汤---越吃越聪明

2009-08-31 13:49 阅读(?)评论(0)


记得以前怀孕开始,我就天天买鱼头煲汤喝.大家都说鱼头多吃点孩子聪.虽然没有验证,但本着有吃总比没吃的好的原则,我是放开肚皮吃哦.

儿子出生时候8.5斤,嗓门也大,人很机灵.那时候我还很骄傲地和周围人说:都是我鱼头吃出来的呢 害羞 

今天一早送儿子去车站坐车,车子很挤,我就嘀咕上其他的车子,转身去看站牌介绍,一眨眼,儿子已经不见了,估计上了我说的那车了.心里顿时一惊 流汗 只因这车根本无法到达他们学校,而是半途朝其他方向行驶去的.

儿子今天除了坐车用的1元硬币,电话,磁卡都没有带,眼看着车子开走了,我也没有办法.徒劳地在等待他的求救电话.半小时后电话仍然没有响起,我只好给他们班主任挂了电话,询问孩子到校没有?当知道孩子在学校时候,心里才安了下来.10点准时到校接他,第一句就是:你没有迷路啊?

儿子轻描淡写地回答:不就上错车了,我一看车向不对,立马找了就近的车站下了,没有钱了,就顺着学校的方向一路走去了,没有问题的. 大笑 

那一刻,我真地对儿子刮目相看了,谁说现在的孩子不会独立? 9岁的小宇今天却真真让我重新认识.或许我们大人本不该操心太多,或许我们的羽翼遮住了他们的光芒,原来他们这些孩子还是很棒的.

说了这么多,还是上上这道据说吃了会聪明的鱼头汤吧 大笑 

  

原料:鱼头1个(约500 豆腐1块    大葱3  老姜3片  盐  胡椒粉  料酒

做法:1)鱼头洗净,从中间劈开,用纸巾蘸干鱼头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1cm厚的大块。

      2)煎锅中倒入油,待7成热时,放入鱼头用中火双面煎黄(每面约3分钟)。将鱼头摆在锅的一边,用锅中的油爆香大葱段和姜片后,加入料酒,倒入足量开水没过鱼头。

      3)盖上盖子,大火炖煮5分钟。然后转中小火煮15分钟,放入豆腐,调入盐和胡椒粉继续煮10分钟即可。

鲢鱼头营养分析:

1. 鱼头肉质细嫩、营养丰富,除了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它还含有鱼肉中所缺乏的卵磷脂,该物质被机体代谢后能分解出胆碱,最后合成乙酰胆碱,乙酰胆碱是神经元之间化学物质传送信息的一种最重要的“神经递质”,可增强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让人变得聪明;
2. 鱼头还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对脑的发育尤为重要,可使大脑细胞异常活跃,故使推理、判断力极大增强,因此,常吃鱼头不仅可以健脑,而且还可延缓脑力衰退;
3. 鱼鳃下边的肉呈透明的胶状,里面富含胶原蛋白,能够对抗人体老化及修补身体细胞组织。

 

相关日志点击进入:

苦瓜花蛤汤                                酸辣鱼羹                         鱼滑青瓜汤

 

 

 

 

 

 

 

 

 

淡菜豆腐汤

 

  最后修改于 2009-08-31 14:2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