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溜草鱼片---我爱家乡菜(1)

分类:海鲜类 | 标签: 福州   草鱼   香菇   麻油   青红  
2009-08-03 09:38 阅读(?)评论(0)

 

福州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古城,无论过去、现在、未来,它的文化、经济地位都是十分重要的。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在福州这块富饶的土地上已经生活了N多个春秋。喝着闽江水,吃着福州菜长大的我们,尽管随着时代的变化,人们口味的转变,但我依然爱我们本土的饮食.今天开始我就介绍些我们这里的传统菜吧.(尽管不是很正宗) 大笑 。方子来自本地美食网一名资深大厨

 

主料:草鱼1只(约3斤重)、面条(或粉丝)

   配料:葱、蒜、青红椒、香菇、冬笋(这个我没有用) 

 调料:酱油、糖、醋、胡椒粉、麻油

做法:1、先将草鱼洗净后去头去骨,取出净肉,斜切成薄鱼片,(我请卖鱼的片的),用少许酒和盐腌10分钟。葱切珠,蒜切末,青红椒、香菇、冬笋切成小粒。

2、面条放锅里煮熟捞起,沥干后拌入少许麻油及盐,铺在盘底。

3、锅里水烧开,将鱼放入大碗,用开水冲入烫片刻。水倒掉,再用开水冲一遍,烫熟。鱼取出摆在面条上,撒上胡椒粉。

4、锅里放油,入葱、蒜、青红椒、香菇、冬笋翻炒,再调入酱油、糖、醋、胡椒粉、麻油,用淀粉勾芡成浓汁浇在鱼上即可。

小贴士: 1、怕鱼腥味的可在滚水中加姜、酒;   

        2、面条要选择韧性好,不沾粘的;   

        3、芡汁可稍浓些,起锅时淋少许油。

 

相关日志:

番茄溜鱼片

 

麻辣鱼片烫---台风的季节

  最后修改于 2010-03-19 16:2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