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溜鱼片-----我想炒蛋吃

分类:海鲜类 | 标签: 番茄   鱼片   料酒   味精   炒蛋  
2009-07-24 07:49 阅读(?)评论(0)

昨天下午在单位,接到儿子电话:妈妈,我又饿了,想自己炒蛋吃. 吃惊 

我一看时间,才4点左右,午饭明明吃很多啊,怎么又饿了?看来儿子已经进入快速成长阶段了,容易饿(自我感觉良好)

儿子一个人在家,再说才9岁啊,我怎么放心让他自己开火做菜,忙不迭地命令:不许碰火,把我惹火了,祸就闯大了 惊恐 

"妈妈,那我用微波炉蒸蛋吃!”

“也不行”

。。。。。。

总算说服儿子,或许有人觉得我这做家长的操太多心了,想我们小时候,像他这么确实已经开始了烧饭的生涯。我们盼望着孩子快点成长,早点独立;同时又害怕孩子长大,怕他离开我们 郁闷 。我不知道为人父母的是否都和我一样想法呢?

儿子最近对吃鱼比较抵触,不过鱼的营养含量确是儿童必须的,所以我这个当妈的,为了让他吃上一口,也够操心了。

今天就折腾盘番茄溜鱼片吧。

原料:草鱼肉200克,番茄150克,清汤100克左右,鸡蛋清1个,料酒,水淀粉,味精,葱段,盐,姜末,油适量

做法:1。鱼斜刀切成3厘米,宽2厘米左右的片(我请卖鱼的弄得) 害羞 ,用盐,料酒,鸡蛋清,水淀粉上浆腌渍待用

      2。将番茄烫过去皮,切成与鱼片同样大小的块待用

      3。锅内热油放鱼片溜呈白色捞出

      4。锅内留底油,下葱段,姜末爆香,放入番茄,料酒,盐,味精,汤,用水淀粉勾芡

      5。加入鱼片,淋入麻油即可。

此菜鱼片滑嫩,番茄酸甜,非常的清淡鲜美呢 大笑 

 


 

  最后修改于 2009-12-12 21:2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