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蔬菜皮萨----和孩子一起放假?

2009-06-29 07:12 阅读(?)评论(0)

 

上周,小宇终于放假了,明天等着到学校拿成绩单. 微笑 这下子我也轻松了.

孩子上学期间,每日清早我就要起床烧饭,然后催促懒人刷牙洗脸,吃饭,提醒他戴上红领巾(经常忘),提醒他书本带齐(很纳闷那么细心的妈妈怎么就养了个粗心的小爷啊 大哭 ).接着送他上学,再返身到单位(单位在家的附近,学校在单位的反方向). 我经常和同事开玩笑说:我比市长还勤快,每日先到鼓楼去视察,再经过台江区,返到晋安区上班 害羞 .

不论刮风下雨,这样的日子从小宇上幼儿园开始, 没有间断过,春夏秋冬已经6载.所以每次儿子放假成了我最开心的时候,我也可以放假阿.再也不用每日花那么多的时间奔波在路上,早上也可以睡个懒觉了. 大笑 也不用每天晚上在家监督他学习啦(从他上上学第一天,晚上除了周末,偶大门都没有迈出去过 泪奔 )可以轻松下了.

嗯,琢磨着利用这个夏天去哪里走走了 害羞 

昨天中午在家忙着看大片, 微笑 偶也做回懒妈妈,直接一个皮萨,再来道汤就把小儿喂饱了哦

做法:  团材料:普通面粉150克、干酵母2克、水90ml、黄油10克、盐1/4小匙、糖1/2小匙。

比萨酱材料:蕃茄酱3汤勺、蒜3小瓣、洋葱半个、黄油5克糖1/2汤勺、盐1/4茶匙、  黑胡椒1/2茶匙、鸡精适量、PIZZA1茶匙。

作:    一、面团制作:

    1、干酵母溶于温水,与面团材料中,开始揉面,加黄油,揉到面团没有油腻的手感,油完全吸收到面团,面团表面光滑就可揉好的面团放到一边发酵,面团上可以盖一块湿布,大约40分钟就行了。

  二、PIZZA酱制作:

    1、洋葱和蒜瓣剁碎;

    2、锅里下黄油,化开,下洋葱粒,炒至洋葱出香味,下蒜末,翻炒至蒜香出来;

    3、将其他PIZZA酱材料加入,翻炒均匀,转大火,收浓汤汁,起锅晾凉。

  三、比萨制作

    1、在比萨盘底倒一点油,刷匀,这样烤出来的饼底脆脆的,和必胜客一个样;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用擀面棍擀至与PIZZA盘大小差不多,放进PIZZA盘,用手慢慢的将面饼推出一个边来.

  2、饼底用叉子扎上小孔,饼底抹上炒好的比萨酱,再撒大约20-30奶酪丝在上面,然后开始堆准备好的馅料(午餐火腿、玉米、青豆、胡萝卜粒、洋葱圈等等,最后当然是马苏里拉啦;

  3.烤箱预热200度,烤箱中层20分钟,奶酪化掉即可出炉。(蔬菜水分多,要事先入烤箱烤5分钟再用)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